“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对接国家安监总局专题会议

2015-02-09 10:00:4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近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苗前军秘书长、中国城市燃气协会迟国敬秘书长受邀参加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组织的专题会议,沟通了“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


 
       “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是由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简称“中位联”)主导,在“百”个城市实现位置网互联互通,推动北斗位置服务的深化应用。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苏洁司长及其他领导对此行动计划表示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促进行动计划的加速实施,为提升城市安全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地下管网的安全问题日渐突出,已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智慧燃气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北斗精准位置服务,能给燃气多种作业带来更高精度的定位,北斗在燃气的精准应用,已经受到了国内城市燃气企业的高度重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于2014年8月9日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北斗携手燃气 共铸管网安全》战略合作协议,中位联主导的“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首推“促进北斗在燃气行业深化应用”。
 
       基于北斗的城市管网管理,在中位联“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支持下,已经在以北京、深圳、成都、重庆等10多个城市积极开展。已经具体应用到燃气管网完整性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管线泄漏监测,管线防腐监测,管网应急抢修,管线智能巡检,管网施工管理,焊口及探伤管理等多项常规管理工作中。
 
       目前,“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已在全国多个城市积极开展,多种基于北斗的应用在国内多个城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后续将在国内得以全面普及。相信在国家安监总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北斗的应用将会更好地展开,“百城百联百用”将扩展到更多应用领域,为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