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百城百联百用”新乡行

2015-02-15 14:11:2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新乡市“北斗车卫士”民生防盗工程启动
 
       2015年2月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应用示范项目 “北斗车卫士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启动,该项目被新乡市公安局确定为“新乡市‘北斗车卫士’民生防盗工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新乡市公安局和中国移动新乡市分公司领导以及公安干警和众多“北斗车卫士”产品电动车用户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电动车丢失也成了一个让不少市民恼火、让公安干警伤脑筋的难题。新乡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智能物联专业委员会、北斗中科卫士物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过深入合作,将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应用示范项目 “北斗车卫士项目”落实到“新乡市‘北斗车卫士’民生防盗工程”,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信息化产品为日常生活带来的安全、便利和实惠。
 
       “北斗车卫士”是利用北斗/GPS/基站定位的车载定位终端,实现对电动车进行实时监控、异常状态警告以及历史轨迹查询等功能。该设备能为车主检测到电动车的各种异常状态,并实时上报至车卫士管理平台,平台会向车主发送各种类型的示警短信。同时车主可通过WEB端和手机客户端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定位以及轨迹查询等功能。简单地说,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对电动车的实时监控、历史轨迹、参数查询等操作,及时发现车辆被盗并报警。
 
       新乡市推广的此项民生防盗工程在河南省尚属首次,也是“百城百联百用项目”进入河南的首个项目,该工程会陆续在河南省各地市推广。此前,新乡市公安局将延津县作为试点县,投入2000台“北斗车卫士”终端产品进行试运行,成功帮助公安机关破获电动车盗窃案件近60起,破案效果十分明显,保护了人民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了盗窃犯罪分子。
 
        在启动仪式上,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戚绍斌指出,“推广‘北斗车卫士’智能防盗系统,不仅能提高人民群众自防能力,也为公安机关高效打击盗窃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手段。”
 
       范京生表示,中位协将大力支持优秀会员单位实施 “百城百联百用”项目,造福人民、造福社会。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提高效能,让百姓用得起,喜欢用。他感谢合作单位对项目实施的支持和帮助,对新乡市公安局科技强警,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新乡市公安局利用北斗车卫士,快速反应,高效破案,保护了人民财产安全,也坚定了用户使用北斗车卫士产品的信心。新乡公安部门推广北斗车卫士的成功经验将作为“新乡经验”应用到其他实施城市。
 
       中国移动新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斗车卫士”正式在全市进行推广,为的是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科技防盗带来的安全保障,为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技术支持,为全市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