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芯星通公司申报的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项目通过形审

2015-03-13 14:09:2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向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推荐的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项目,和芯星通公司的《多系统多频率卫星导航定位关键技术及SoC芯片产业化应用》日前已经通过形审,目前正在进行公示(www.nosta.gov.cn)。

       该项目曾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一等奖和特等奖,是首个进入国家科技奖评选的北斗芯片科技成果。该项目涉及的技术是我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属于用户终端段的基带信号处理技术和高精度测量定位技术。该项目提出的统一可配置基带硬件架构技术具有重大技术创新性。项目的技术成果结束了我国卫星导航领域长期 “无芯”的历史,实现了我国卫星导航从全球产业链低端跃升到高端的产业升级。研发的卫星导航基带芯片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在民用商业市场和军事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我们祝愿和芯星通公司一路顺风,最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荣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