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源打造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2015-04-20 10:57:14来源:河源日报

       河源日报讯记者刘远朋通讯员叶伟雄近日,市长彭建文利用休息时间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一行,就合作共建江东新区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接下来将深入研究合作模式、内容,推动北斗卫星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把河源打造成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彭建文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源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叠加期,今后将紧紧抓住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快构建国家级高新区、江东新区等核心战略平台,努力在平台建设、产业集聚上谋求新发展、新突破。
 
       彭建文表示,卫星及其应用产业是国家战略性先导产业,完全符合河源生态文明发展方向,特别是双方合作共建的江东新区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基地,具有政策、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今后必将成为粤东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环珠三角低碳产业集聚、河源产城互动发展新引擎等新区发展战略的示范。希望双方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发展”等原则,共同打造产业平台,共同推进项目招商,扶优扶强进驻企业,加快打造这一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平台,共同推动河源卫星技术及应用产业发展。
 
       苗前军表示,河源坚持低碳发展理念,交通区位优越,经济辐射面广阔,十分适合引进和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河源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力度大,规划科学超前,发展卫星产业前景广阔。双方可依托江东新区等核心区,通过产业规划、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服务等举措,加快引进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的关键、核心企业,尽快形成规模应用和生产,将河源打造成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基于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集群基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赵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