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联理事长孙家栋院士推动北斗应用

2015-06-01 12:36:4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QQ截图20150529105505.jpg
       5月27日,“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示范项目汇报会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理事长孙家栋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李国杰先生等众多领导参与了会议,并对会议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起的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纳入国家战略层位,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5年度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中,北斗精准服务网率先推进,已经在全国9个省10多个城市建立了北斗精准服务站,并在中国城市燃气管网管理中展开广泛应用,为燃气管网的建设、日常管理、维护、应急抢修等提供了更精准的位置信息,极大程度地提升了燃气行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城市燃气的安全管理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据悉,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指导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与中国城市燃气协会进一步深度合作,近期启动全国上百个城市的北斗精准服务网建设与应用工作,力争2015年底实现北斗精准服务网的百城百联工作,全力推进中国城市燃气的安全管理工作和信息化管理工作,为燃气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北斗精准位置服务网提供精准的位置服务还能广泛应用于城市自来水、热力、交通等更多的领域,为智慧城市管理提供更多服务。
       孙家栋院士对北斗精准服务网高度认可,对北斗精准服务网在智慧城市智慧燃气的应用前景非常看好,积极鼓励北斗精准服务网在全国尽快展开,为城市燃气、智慧燃气等更多领域提供服务,真正实现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全面落地,孙家栋先生还为“北斗精准服务网”亲笔题字。
 
QQ截图20150529105532.jpg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荣久会长就北斗与GPS的相关融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苗前军秘书长就北斗应用的背景及发展,中国城市燃气协会迟国敬秘书长就燃气行业与北斗紧密结合前景等分别做了详细发言,“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示范项目汇报会取得圆满成功。

0.jpg
1.jpg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