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委会成立

2016-05-06 14:16:0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2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国家审计署信息办原主任周德铭等专家出席。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荣久会长发表了致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苗前军分别发表了讲话,大会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韩丽华主持。


 
       在致辞中,张荣久会长表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跨入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业界里程碑式的事件。大数据专委会要把握“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成为业界沟通的桥梁和链接的平台,在业界交流、数据分享、资源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在讲话中强调,实施大数据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实际,顺应发展趋势,着眼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出的重大决策。为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了大数据专委会。将在创新和应用方面下功夫,按照国家大数据战略,配合总会促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为卫星导航精准定位与数据星系资源共享提供强力支撑。希望大数据专委会在总会的领导下,“倾听产业声音、形成发展合力、提高研发质量”,做好沟通政府和企业的平台和纽带,认真开展基于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大数据的研究工作,切实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献计献策!
       大会宣布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为专委会主任,周德铭、郝力、阎冠和、孟亚平、任尔伟、沈文海、彭玲、黄磊、张飞舟被聘为副主任,张云泉、刘增明、颜 阳、蒋晖、李海峰、王海平、马小兰、李成钢、杜明芳、梁虹、苏颖、杨爵为专家委员,中国IT移动智库(找专家)平台创始人刘兵兵为秘书长;李刚为常务副秘书长;杨雷、宋跃武、陈发强、卢兴盛为副秘书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荣久会长和常务副会长苗前军博士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专委会秘书长刘兵兵就大数据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刘兵兵说,专委会一定把握我国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的东风,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领导下,扎实工作,为国家大数据事业添砖加瓦。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仪式,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荣久会长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揭牌。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最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博士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格局至上,信诺无妄,推陈适变,平台为王”的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度解读,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勉励 。苗前军常务副会长说,专委会的成立,必将对中国大数据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坚信随着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和未来更多学者及行业人才的加入,对大数据的理论与实践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