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中位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7-06-29 09:26:1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位理事:
      大家下午好!承蒙组织和各位理事的信任,推选我担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职务。担任这一职务对我来讲既有压力又有挑战。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已经成立22年了,历经了五届理事会,在这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我们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工作一届比一届进步。尤其是第五届理事会在张荣久会长和苗前军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下,协会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在发展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方面,在大力引领和推广北斗民用方面都做出了显著的成绩。近年来协会所开展的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布设的国家精准服务网在317个城市的燃气、供水、排水、电力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极大的拓展了北斗的民用市场,受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的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

       今天,历史的传承让我们承担起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光荣工作,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前五届理事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他们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继续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在前五届理事会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绩。我们第六届理事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以后新的要求去努力工作,开拓进取,要认真学习领会新的政策,探索和研究新的课题,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同时,我们协会也是党和政府联系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内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认真履行好这个职责,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给会员,将会员的诉求和愿望,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并推动解决。我们要大力推动北斗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北斗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大力宣传推广会员单位优质产品和服务方案,努力打造良好的卫星导航产业生态圈,让会员单位受益,让企业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让整个行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促进北斗科技人才、科技成果脱颖而出,努力推动产业科技进步。
 
       我们协会在脱钩后,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创新工作方法,要在民政部、国家机关党工委、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在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行业协会的要求,落实发展北斗产业的方针、政策。将压力和挑战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不断推动我们协会的各项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我们要携起手来,团结奋斗,发扬成绩,不断创新,共同建设好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让协会在引领和服务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我们要不断发展壮大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让中国的北斗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安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