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在深圳举行

2017-08-28 20:15:1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将在深圳举行
 
       9月16至17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将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联合举办的大型年会暨展会。近百位院士专家、高端政要、社会贤达、企业领袖、业界精英和广大用户将齐聚深圳龙岗,共话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大计,分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最新成果。推进北斗服务走向世界,让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本届大会将以“超越卫星导航 共享天地信息”为主题,以贯彻 《“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要求“做大做强卫星及应用产业”为导向,在导航、遥感、通信等卫星系统的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以促进卫星数据的共享和综合利用,整合卫星应用产业资源,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拓展卫星应用新领域,培育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北斗特色,助力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营造开放、自主、兼容、渐进的北斗应用发展环境,推进北斗服务世界的进程。
       本次年会在深圳龙岗召开,有助于打造北斗卫星产业链的深圳品牌,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发挥深圳所具有的珠三角智力资源、北斗芯片和软件产业集聚地的作用,以吸引、孵化、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项目与产业,解决我国北斗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同时,年会地点选在龙岗区具有特殊意义,有利于吸引国内知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企业入驻龙岗,促使龙岗区形成北斗产业规模,推动龙岗区经济快速发展,建设现代化先进城区有着积极意义。
       本届年会上设有高端论坛,将邀请院士专家、企业领袖、业界精英围绕大会主题作精彩而富有前瞻性的学术报告、技术报告和产业发展报告,分享创新理念和独特观点,引领和推动产业跨越发展进程。除了高端论坛外,年会还设立了10个分论坛,包括国家基准站网—高精度导航定位时代的基石分论坛、无人驾驶—未来的智能社会分论坛、共享经济—未来的人际互联分论坛、智慧城市—未来的宜居生活分论坛、高端制造—卫星导航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分论坛、车联网—突破传统模式实现产业变革分论坛、合纵连横—位置服务在各行业的深化应用分论坛、建言献策—向中国导航2021宏大目标迈进分论坛和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分论坛等,将为我们带来前沿科技成果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发展。
       与会同期举办的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上将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包括高德、合众思壮、北斗天汇、江淮汽车、长虹佳华、深圳华大等知名企业。向观众展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最新技术成果、产品和应用案例,展品涵盖天线、芯片、模组、板卡、接收机、应用终端、运营服务、导航产品、授时产品、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展区还将举办北斗知识竞赛答题、抽奖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为鼓励观众积极参与,还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会议同期将联合举办“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展示国内外导航、遥感、通信等卫星应用最新技术成果、设备、产品、位置服务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影像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单位开展国内外商务合作和走向世界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为卫星的广泛应用提供展示示范窗口。
       为鼓励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年会还将表彰近年来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及北斗奖、青年优秀论文奖等,同时将公布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结果。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科研成果的展示窗、示范应用的大舞台、优秀企业的排行榜。通过举办年度产业盛会,推进产业观念转变、体制创新,引领市场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参 会 注 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