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7-08-29 18:32:0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7年8月21-22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北京科技大会堂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会。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议,最终评选出“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38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6项。“卫星导航定位优秀工程与产品奖”36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5项。


 
       评审会由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常务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主持。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科技奖奖励办公室主任张全德在会上作了2017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汇报。


 
       本年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由27名专家组成。在会上,评审委员会听取了部分推荐项目的介绍和答辩。
       参加答辩的项目均是通过了初评并入围特等奖和一等奖的项目。这些项目包括精密定位与高精度应用、导航应用与位置服务、卫星系统与设备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工程项目和产品。


 
       在随后召开的奖励委员会上奖励委委员审议并通过了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并针对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2017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将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协会将在9月15-17日深圳举行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对获奖项目进行隆重表彰。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于2010年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每年组织一次评奖,授予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自主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科技管理、标准建设、科学普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优秀项目。该奖设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和卫星导航定位优秀工程和产品奖两类,此奖代表了我国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中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产品及工程推广效益和产业化程度的最高水平。奖励级别为省部级奖。
       自2010年以来,“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越来越多的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参加该奖的评选活动。参评单位和项目覆盖我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各个产业链环节,涉及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用户终端、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高精度测地应用、授时应用、核心芯片与板卡、技术规范与标准、学术研究成果等多个领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