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超低功耗北斗芯片发布,定位更精确应用更安全

2017-09-19 15:27:43来源: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深圳9月16日电 记者郭萌报道: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16日在深圳开幕。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
 
       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今年底发射四颗全球组网卫星,明年底前后就要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左右向全球提供服务。
 
       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再迈关键步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战略签约。未来,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将惠及中国燃气近1亿的用气人口。
 

 
       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登台亮相,并有100个展台供国外展商使用。博览会以图文、视频、全息、三维、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最新技术成果、产品和行业应用案例,展品涵盖天线、芯片、模组、板卡、接收机、应用终端、运营服务、导航产品、授时产品、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大众亲身体验了卫星导航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便捷和惊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中,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大众市场正在向北斗标配化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