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热西对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2017-09-22 14:40:17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库热西(前左二)在中国—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建设工地考察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副局长李朋德一行来到浙江省德清县,就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库热西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项目和地理信息小镇展馆,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小镇建设、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库热西充分肯定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此次大会的举办是一件具有广泛影响的大事,是积极推动我国大国外交政策取得的重要成果,可以提升我国在国际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可以更好地利用国际测绘地理信息先进技术、人才为我国发展服务,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对推进浙江省改革开放、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上新台阶将产生深远影响,对提升德清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地理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具有重要作用。 
  对下一步的筹备工作,库热西强调,大会的主题要突出鲜明,要有联合国元素,还要有中国元素、浙江元素、德清元素。大会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严谨、细致的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努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大会顺利召开。首先,要组建强有力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加强国内外及上下协调联动。由联合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浙江省三方成立大会指导委员会,同时三方设立三个筹备委员会,各司其职,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其次,要制定详细的筹备计划,尽快明确大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抓好推进落实工作。第三,加强宣传和推介,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团队将在11月墨西哥举行的世界地理信息高层论坛上发布大会消息,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第四,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要准确定位,瞄准世界一流的目标,打造成以地理信息产业为主导、其他关联产业支撑的产业集群,建设地理信息示范区,并作为品牌推向全球。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德清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桂妃妃)

库热西(前左二)在中国—联合国地理信息国际论坛会址建设工地考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