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导航地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11-10 10:46:4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7年11月9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高精度导航地图座谈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土测绘司、法规与行业管理司、地理信息与地图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以及管理维护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网服务系统的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导航与互联网地图生产,自动驾驶和共享单车产业链的十余家企业,包括四维图新、高德、易图通、长地万方、武汉光庭等导航地图供应商,百度、福瑞泰克、魔门塔、智能车联等AI系统供应商,吉利汽车研究院,北京摩拜公司(共享单车)等企业和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各位代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了当前企业在发展高精度导航地图和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困惑和建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和主管部门领导悉心聆听了代表们的意见;各司、处领导从各自主管的业务方面详细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种问题,阐述了政府主管部门推进高精度地图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有关规定和采取的措施;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就差分数据的应用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代表们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主管部门进行了讨论、沟通。针对座谈会大家关心的问题,李朋德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李朋德副局长讲话高屋建瓴,从新时代国家对测绘地理信息的需求谈了政府主管部门工作思路;提出了地理信息工作五大任务;介绍了相关领域发展状态及趋势;以及明年将在浙江德清召开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专设高精度电子地图及车载导航,智能驾驶场馆;要建立起创新平台和创新机制等。代表们听后倍加鼓舞,深感高精度导航地图及卫星导航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具大的市场。纷纷表示这个座谈会开的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了解了主管部门对发展高精度导航地图的思路和有关规定,感谢协会为企业提供了与政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