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协会推荐的三项专利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12-14 17:03:5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17年12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会上获悉,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推荐的三项发明专利从参评的1500多个专利中脱颖而出,均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三项获奖专利分别是:《真三维导航中变道诱导的方法和装置》(专利号:ZL201310136215.1,专利权人:易图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明人:王志勋、尹艳),《沿引导路径检索兴趣点的方法及使用了此方法的导航系统》(专利号:ZL200810066909.1,专利权人: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人:张文星),《卫星导航接收机的信号捕获系统及方法》(专利号:ZL200910241902.3,专利权人: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明人:黄磊、莫钧)。这三个专利被授予国家级的奖励荣誉,既是对这些企业知识产权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他们科技创新能力的肯定。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继2014年我协会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的推荐工作以来,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目前,我协会已经累计推荐了11项专利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共有7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在历届中国专利奖的获奖项目中,卫星导航定位技术领域的获奖数量,我协会推荐的项目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
 
       中国专利奖代表了我国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最高水平。该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19个年头,为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中国受理的专利申请超过了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专利局的总和。2017年中国创新能力和表现排名为全球第22位,处于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首位。
 
       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作用凸显。我们号召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向获奖的企业和科技人员学习,努力拼搏,为建设卫星导航强国,为北斗走向世界,为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而奋发前进。(撰稿人:张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