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前军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2014-01-15 13:56:4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长会议于1月13日-1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确定为大会典型交流发言单位。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苗前军以“立足国家战略,推进北斗应用,发展壮大地理信息与新兴信息服务产业”为主题,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中定协推进北斗应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以及今后思路和举措。
 
      2013年,中定协一是敢于突破,超前谋划,锻造北斗大发展基础。协会广泛开展了行业调研,了解发展需求;组织行业专家,精心完成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为政府部门提供咨询服务和决策支持;出版了《卫星导航定位与北斗系统应用论文集》,征集编印了《北斗应用解决方案汇编》,通过会刊、网站和各种新闻媒体,全面推广普及北斗技术和知识,大力宣传应用北斗案例,促进北斗的广泛应用。二是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营造北斗大应用态势。开展了北斗产品测评,推广优秀产品应用;加强专业培训,为北斗应用培养人才;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三是精于进取,开拓创新,打造北斗大产业格局。协会积极参与产业政策制定,发挥顶层设计、宏观站位优势;引凤筑巢,规模化发展北斗导航产业,支持地方建立北斗产业园和北斗应用示范基地;立足大北斗产业发展,建立了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面向资本和产业的无缝结合,设立了北斗产业基金;开展国际合作,推动北斗国际化发展。

      苗前军表示,2014年中定协将大力推进“应用北斗,光彩中国宣传活动,号召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积极加入北斗产业;推动北斗CORS统筹应用,形成全国一张网服务模式;依托北斗产业基金,强实北斗工研院,打造北斗企业航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