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设管理及数据处理与应用研讨会

2018-01-29 16:36:0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1月13日至14日,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设管理及数据处理与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2017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有关要求,促进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设、管理与数据处理,推动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更好服务于各行业。研讨会在科学技术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武汉大学、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农业部农业资源监测总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震局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煤矿安全管理云服务技术中心等多个部委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建设管理及数据处理与应用研讨会会场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张荣久会长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在致辞的同时对联合国推进全球大地基准一体化机遇与挑战作了主题演讲。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院士作了再议智能时代的“北斗+…”的主题演讲。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张荣久会长主持研讨会开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作主题演讲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致辞



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经南院士作主题演讲
 
       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姜卫平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刘兵兵副主任委员与李刚秘书长、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副主任分别主持了研讨会发言。


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姜卫平主任主持研讨会发言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刘兵兵副主任委员主持研讨会发言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李刚秘书长主持研讨会发言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副主任主持研讨会发言
 
      会上,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特色小镇专业委员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联合开发的“全国特色村镇数据服务平台”进行了揭牌。
 

全国特色村镇数据服务平台揭牌

       水利部水文水资源检测预报中心蔡阳主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辛少华正司级巡视员、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刘晓明副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全德秘书长、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姜卫平主任、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彭玲研究员,分别就基准站建设与数据及密码的相关政策规定、地理空间信息大数据、产业合作共赢发展融合、水利行业基准站网建设与监测应用、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的建立技术与应用、基于位置的数据汇聚与脉动分析服务等内容作了报告。



水利部水文水资源检测预报中心(信息中心)蔡阳主任作报告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辛少华正司级巡视员作报告



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刘晓明副主任作报告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全德秘书长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彭玲研究员作报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徐前常务副主任、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翟刚处长、国家地震局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张锐处长、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岛海岸带研究中心刘焱雄副主任、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产业化中心李晶副主任、农业部农业资源监测总站胡华浪副站长、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明高级工程师、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李小汝高级工程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电力行业专业委员会郭艳副秘书长,分别就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在土地整治、交通、地震、海洋、农业、工程勘察、电力、气象等行业内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作了报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徐前常务副主任作报告
 


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翟刚处长作报告
 


国家地震局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张锐处长作报告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岛海岸带研究中心刘焱雄副主任作报告
 


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产业化中心李晶副主任作报告



农业部农业资源监测总站胡华浪副站长作报告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明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李小汝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电力行业专业委员会郭艳副秘书长作报告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赵齐乐副主任、武汉大学刘晖教授、李陶教授、耿江辉教授、北京合众思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瑶副总裁、清华大学空天信息网络中心陈曦副研究员分别就星载移动监测站、北斗接收机国际通用数据标准、GNSS与InSAR监测、卫星导航定位与地震仪的融合、全球星基精密定位服务系统、基合导航系统高精度定位等技术作了报告。
 


武汉大学刘晖教授作报告



武汉大学李陶教授作报告



武汉大学耿江辉教授作报告



北京合众思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瑶副总裁作报告



清华大学空天信息网络中心陈曦副研究员作报告


 
高端对话与交流探讨
  
       来自北京、江苏、山东、山西、重庆等地测绘与其他行业管理单位的有关领导及全国各地相关企业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对基准站网的建设管理及数据的解算和可用性、精确性、服务能力、应用范围和行业应用情况等进行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对于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各行业的应用和技术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