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新春拜访卫星导航科学家

2018-02-12 17:11:4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二月的北京乍暖还寒,但春天的脚步正悄然走来。浓浓的节味儿开始散发出水仙花的春意,喜庆祥和的气氛洋溢着京城。临近新春佳节,2018年2月11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带队拜访了在京的两院院士。
 
       于贤成会长向杨元喜、谭述森、刘先林、张钹、沈荣骏等五位院士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详细了解了院士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院士们介绍了协会一年来在服务会员单位,推动北斗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对发挥协会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突出作用,抓住北斗发展的黄金时机,打造协会品牌效应,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意见建议。于会长指出,院士是我国科技界的杰出代表,是国家的财富和骄傲,更是协会的旗帜。于会长感谢院士们长期以来热情支持协会工作,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院士的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院士在协会工作中的旗帜作用,希望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协会,祝愿院士们在新的一年里为我国卫星导航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五位院士对于贤成会长的关心和问候表示感谢。杨元喜院士勉励协会真心为企业服务,为学者服务,为用户服务。把年会办好,把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办成有世界影响力的导航大奖。并表示继续支持协会的工作,向国际导航界的同行宣传协会。谭述森院士鼓励协会发挥好北斗市场化应用的独特作用,抓住当前北斗转型的机遇,联合各个行业,实现北斗从单一导航向多态应用的转变,形成对GPS系统的比较优势。素有“平民院士”美誉的刘先林院士和夫人与于会长热情地唠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协会情况。
 
于贤成会长(左)与杨元喜院士(右)合影
 
于贤成会长(左二)、张全德秘书长(右二)、武晓淦副秘书长(左一)、张力主任(右一)与杨元喜院士(左三)合影
 
于贤成会长(左)和谭述森院士(右)合影
 
于贤成会长(右)和刘先林院士(左)合影
 
        下午,于会长一行来到了清华大学,受到了张钹院士热情的接待。张院士虽然80多岁高龄,仍旧思维敏捷,谈笑风生,于会长与他畅谈起福建家乡旧事。张院士对协会寄予厚望,全力支持协会工作。随后,来到了沈荣峻院士的家中,沈老的书房充满了航天元素。沈老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我国的航天事业,也是北斗导航卫星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他深情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殷切地希望协会把北斗的推广应用和科普工作作为核心任务抓起来,于会长代表协会表示绝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殷切期望。夜幕临近,沈老起身,一直把大家送上车。
 
于贤成会长、张全德秘书长与张钹院士(中间)亲切交谈
 
于贤成会长、张全德秘书长与沈荣骏院士(右一)亲切交谈
 
       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和副秘书长武晓淦,及工作人员随同拜访。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