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8-04-20 09:08:5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4月1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一行前往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讯腾智科”,股票代码:835097)考察调研北斗应用情况,讯腾智科董事长刘向升、市场总监王艳艳等人汇报公司北斗精准服务在城市燃气、城镇供热、给排水等方面应用情况,同时双方围绕北斗在高铁智能轨道检测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探讨。

 
 
  讯腾智科成立于2004年,从燃气行业信息化业务起步,专注燃气行业十余年。近些年随着发展的加速,燃气用户数量不断增长,管网规模急剧上升,燃气运营管理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安全挑战。公司在不断总结中发现,在燃气行业的信息化服务中,从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精确完整的数据收集,是燃气信息化发展需要解决的首要难题,精准位置成为燃气行业管理的普遍需求。为解决燃气管网精准定位这一难题,2012年,讯腾智科就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展开多次技术交流与沟通,寻求北斗精准定位应用于燃气行业的技术手段和方案,并开始尝试将北斗应用引入燃气行业。经过多方努力与深入合作,目前已经将北斗精准服务推广至燃气、排水、供热、高铁等领域,参与了冬奥会场馆建设,并在2017年开始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发力。
 
       讯腾智科在高铁方面,自2016年已开始着手研究北斗在高铁智能轨道检查领域的应用,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现已成功将北斗精准服务应用于铁路轨道检查、轨道几何状态测量、接触网高度测量等业务。

 
 
  一直以来,讯腾智科积极深入研究各项业务,将北斗精准服务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并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指导下,建设并运营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积极推进北斗行业应用。”讯腾智科董事长刘向升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北斗在燃气行业的应用表现尤为突出。北斗精准服务对燃气行业整体运营与管理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同时为燃气企业节约大量成本,为燃气企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另外,讯腾智科在北斗应用方面,不断进行创新突破,希望可以将便捷高效的北斗精准服务带给更多行业,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讯腾智科市场部总监王艳艳就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北斗精准服务与燃气行业的结合应用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于会长在听取汇报后,对讯腾智科在推动北斗精准服务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期许和希望。于会长表示,目前正是北斗系统建设的重要阶段,也是推动北斗民用化、市场化的关键时期,讯腾智科要把握机会,将北斗在行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拓展,积极开展多方合作,共同推进北斗应用的进一步深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发展,希望讯腾智科不断创新,在北斗应用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