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与8家协会共同举办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活动

2018-05-10 15:18:42来源:华云智联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地震发生后,为了拯救生命、帮扶灾民、减轻损失,数十万志愿者从全国各地纷纷奔赴灾区,配合政府开展了伤员救护、精神抚慰、资金捐献、物资分发、灾民帮扶、秩序维护、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灾区民众的欢迎和社会的肯定。

 
       值此汶川8.0 级特大地震十年之际,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举办“社会力量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全国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技能竞赛、社会救援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回顾及应急产业成果展、2018 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和“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培训体验公益行。
 


 
       在此次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培训体验公益行中,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理事会员单位,“北斗科技教育”的桥头堡,“北斗启航”团队来到美丽的北川新城,参加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的“牵手未来”全国青少年防灾减灾培训体验公益行活动,为北川的青少年上一堂科技创新课,让同学们体验北斗导航的魅力,了解北斗导航在减灾救灾中的应用。
 


       在2018年5月9日至11日这三天,“北斗启航”团队在北川新城的北川羌族旅游区游客中心内,给高中学生带来了5场2018“北斗领航梦想”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和分享,来感受北斗、感受科技、扩展视野、激发创新。

       活动的精彩瞬间:



认真填写任务书的同学



动手实践搭建“北斗观星仪



小组合作一起解决问题



跟季老师一起分享实验数据和心得
 
      北斗启航科技教育助力公益行,努力为青少年搭建一个通往科学技术殿堂的桥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