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中位协2018年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

2018-06-08 19:14:5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5月1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北京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并进行《2018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本次会议邀请电视、报纸、网媒、视频等全国50余家媒体齐聚一堂,对发布会盛况做了报道。运用多类型传播方式,在传播深度及广度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其中中央新闻网站占26%,地方新闻网站占74%。
 
       中央电视台共四个频道对白皮书发布相关内容进行报道,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CCTV13共有6次报道,四段整段报道与两次滚动字幕新闻,CCTV2共有三次整段报道,CCTV4与CCTV7分别进行了一次报道,内容涉及白皮书重点内容及北斗在电力、燃气行业的应用等。此外还有安徽卫视、上海广播电视台、江苏公共电视台等地方电视新闻频道对相关内容进行报道。
 

 
       以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解放军报、光明日报、新京报、中国经济时报、证券日报为代表的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网、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政协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军网、国际在线、央广网、光明网、海外网、中国网、中国日报中文网、中国经济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媒体充分发挥其即时性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达2550亿”、“北斗导航对位置服务产业核心产值贡献率已达80%  ”、“卫星导航产业持续增长,北斗贡献率高”等标题对会议及白皮书内容进行报道,在国内外广泛传播,影响力巨大。
 
       会后,媒体记者与行业内的各位专家代表进行对话,并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咨询中心主任李冬航进行了专访。
 
       2018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聚焦上一年度产业发展综合情况和数据,反映了2017全年行业重大动态信息,从区域发展、市场发展、产业链发展、知识产权发展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产业综合现状,并就年度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形势和新观点进行了归纳总结。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自2011年起开始发布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现已成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和决策的重要参考、行业发展研究的权威资料、企业发展战略制定的重要依据、社会全面了解产业的重要窗口。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