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及日照市东港区领导到北斗星通调研

2018-07-30 13:10:06来源:北斗星通

       为创新协会服务模式,促进协会明星企业的跨区域合作,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智慧海洋、数字海洋。2018年7月24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成贤及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刘祥龙区长、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日照东港投资服务局李兆玉局长等一行,赴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唯一参股的北斗企业——北斗星通调研考察。


       时值北斗星通正举办半年总结与中高层述职会。北斗星通董事长兼总裁周儒欣,与于会长一行进行了交流沟通。会谈中周儒欣董事长特别提到要“守住底线”,企业要守住诚信的底线、道德的底线,资金的底线,要有危机的意识。他指出最近社会上出现了假药、假疫苗,业内也要提防“假北斗”,防止借北斗的名义圈地、欺骗政府的行为;加之目前出现企业三角债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经济下行危机,此时强调“守住底线”更有现实意义。于会长同意周董事长的观点,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除了宣传支持优秀的企业外,同时也要注意批评惩戒行业内的不良行为。
 
 
       在参观了北斗星通的展示厅、听取了北斗星通的介绍后,日照市东港区刘祥龙区长频频点头称赞北斗星通“诚信、务实、坚韧”的企业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和经营业绩。刘区长表示,为落实国务院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积极响应,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新旧结合,希望北斗企业到日照市东港区发展。刘区长介绍了该区作为新建区,发展速度快,今年将获国家级高新区批复。日照港为全国第八大港,世界排名第十一。除了港口,还有海滨旅游。日照机场1:20分钟可到京。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发达。日照市经济增长速度排名山东省前三位。产业主要有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物流保税等。其中,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发展大船。侧重发展胶东。除了远洋捕捞、还有海洋牧场(养殖)。日照市东港区配合青岛市数字海洋重点实验室,建设透明海洋,可军用民用。汽车与零部件产业方面,有发动机与变速箱,落地企业有韩国现代、长城汽车,后者立足日照市要建一个海外市场。中兴汽车今年8月出产皮卡。还有高端先进钢铁产品生产基地。海尔硬件智能制造落地在日照市。最近出台了三年发展计划。

       于会长强调,北斗星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北斗的应用开发,早年为促进北斗的民用开放和产业化发展曾作出过贡献。于会长希望日照市东港区要给予进驻的北斗企业以市场空间与相应的配套支持。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按照北斗星通提出的“北斗+”及北斗 “依赖性,寄生性,渗透性”的“三性”特点:,在港口物流、测绘管网、智慧海洋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北斗星通在日照市乃至山东省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