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在四川绵阳举行

2018-09-17 16:12:52来源:新华网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95日至9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本次大会以“深化北斗应用 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意在促进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不断深入,进一步推动卫星导航与遥感、通信、北斗军民融合的协同发展,推广“北斗+”应用模式,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推进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应用,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大会颁发了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创新应用奖、终身成就奖、优秀论文奖、北斗七星奖,举办了首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颁奖。其中,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是年会首次颁发的奖项,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获此殊荣。

  在年会主论坛上,多名院士和知名专家围绕北斗性能提升与天地一体化增强技术、北斗导航系统服务的优势、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中的位置服务创新应用等主题作主旨报告。会议期间举办了13场分论坛,涵盖卫星导航+自动驾驶、“一带一路”北斗+产业走出去、大数据时代的卫星导航和定位、“北斗+新业态”应用、北斗在海洋领域中的应用等内容。各领域专家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热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卫星导航技术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和“北斗+”在各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共同推动以北斗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壮大。

  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同期举办,展示军民融合、国际科技合作、高新技术等各领域新成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了其中的北斗应用展区,展品涵盖天线、芯片、接收机、应用终端、导航与授时产品、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展区内琳琅满目的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体验,同时为北斗导航研发、制造、应用领域的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首届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也同期举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