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在绵阳开幕

2018-09-19 09:59:48来源:绵阳日报

       9月5日,以“深化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九洲体育馆举行开幕大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副省长王一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李志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开幕仪式。
 
       王一宏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四川省高度重视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把进一步发展壮大北斗卫星产业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片大文章的重要抓手,在产业政策、项目扶持、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诸多特殊支持,着力打造北斗卫星导航千亿产业集群。作为行业内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且最具代表性的年度产业盛会,历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引领和推动了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行业最重要的“风向标”。本届年会汇聚了行业内“最强大脑”,必将为提高我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贡献最前沿的信息、最顶尖的思维。王一宏说,四川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础坚实、潜力无限,诚邀各位专家学者来川传经送宝、交流指导,欢迎相关企业来川投资兴业、洽谈合作。我们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与大家一道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杨长风说,北斗系统赶上了国家大发展、科技大发展的好时代。实施北斗系统建设是构建中国人自己的时空信息基础设施的战略举措,对于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北斗产业已粗具规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芯片模块等核心基础产品销量突破7000万片,在交通、气象、农业等多个行业,以及大众消费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本届大会的举办,契合北斗系统建设发展初衷,希望与会各位代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聚焦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共同探索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途径,进一步打开市场之窗、思想之源、希望之门,为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元方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军民融合等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思想,把北斗导航作为重点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之一,已初步形成北斗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成为国内率先通过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区域示范验收的城市之一。本次年会聚焦北斗产业化,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我们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绵阳在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开发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推动落实一批北斗技术应用的重大项目,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诚挚欢迎与会各位代表走进绵阳、关注绵阳,把更多优秀科研团队、先进前沿技术、高端产业项目带到绵阳来,在这里创新创业、集聚发展。
 
       大会表彰了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以及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优秀论文。
 
       大会还进行了现场签约。市政府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核学会、中国航空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还将举行“绵阳北斗夜”晚会、“中位协”年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北斗定位越野大赛等活动,以及10场专业分论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