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上的讲话

2018-09-20 11:18:4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院士、专家、各位来宾、各位参会代表:

       大家下午好!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来到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隆重举行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此,我向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以及支持和关心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业界同仁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敬意。

       随着《“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做大做强卫星及应用产业”要求的提出,以及我国北斗三号卫星全球组网步伐的不断加快,北斗系统的应用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智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成为高新科技促进现代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领域唯一的行业协会,将着眼于国家安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斗发展战略。把推广北斗系统应用作为主要工作,积极引导以北斗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我们协会将牢记宗旨,一如既往地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进一步发挥好政府联系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北斗应用的不断深化,促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更快发展。 

       本次年会暨北斗应用大会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在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联合举办的。大会主题是“深化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大会的院士、专家在高端论坛上将为我们带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最新研究成果。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13个分论坛,专题研讨卫星导航,特别是北斗系统的在各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来自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展示各种北斗应用产品和北斗“+”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成果。毫无疑问这次年会暨北斗应用大会将为促进卫星数据的共享和综合利用,整合卫星应用技术和产业资源,推动北斗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川省在发展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已成为全国北斗产业发展的经济大省。这次大会在绵阳召开一定会有力地促进四川省,特别是绵阳市北斗产业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也一定能激发整个卫星导航产业与生俱来的创新思想,开放兼容的合作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梦想追求。

       本届年会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国家地理空间中心、四川九州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参加了本届年会的协办。在这里我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衷心的感谢四川省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各支持单位、协办单位、新闻媒体,广大会员单位以及参会的全体代表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祝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