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第七届年会 “北斗+”新业态应用论坛在9月7日召开

2018-09-21 09:13:58来源:北斗星通

       2018年9月7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北斗+’新业态应用分论坛”在四川绵阳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副秘书长肖雄兵,原总参测绘局局长袁树友,著名卫星导航专家曹冲以及来自业界专家、用户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由中位协北斗产业化专委会秘书长、北斗星通副总裁张正烜博士主持,来自北斗星通、星网宇达、上海华测、厦门雅迅、卫士通、北斗天汇、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湖北地信科技集团的各位领导专家在论坛做报告。
论坛主持人张正烜博士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北斗星通构建“北斗+”新业态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基于对卫星导航“寄生性”、“融合性”、“渗透性”特点的认识以及当前用户需求与商业模式变革、技术融合发展等趋势,北斗星通正在积极构建“北斗+”新业态,公司未来将逐步形成1个基础支撑业务(云+IC)、1个大体量业务板块(汽车电子)以及多个隐形冠军的1+1+N业务格局。基于北斗星通核心优势打造的“云+IC”平台,未来将为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以及各类基于位置的应用提供无处不在的高精度服务。他表示,通过“北斗+”新业态的构建,北斗星通将进一步推动、引领北斗及相关产业加速发展。


 
北斗星通副总裁张正烜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论坛发言时表示,随着当前的科技发展,“北斗+”已变得越来越重要,并且已经无处不在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他相信“北斗+”新业态未来一定会引领行业应用、引领大众应用,并且对“北斗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起到深远作用。


 
中位协会长于贤成
 
       北斗星通战略发展中心市场总监李冠群、星网宇达技术总监郭宗本、上海华测行业总监陶阳、厦门雅迅首席专家陈典全、卫士通研究院院长石元兵、北斗天汇董事长刘忠华、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助理于金平以及湖北地信产业集团销售总监郑路彦结合“北斗+”新业态,分别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惯性感知定位技术、地灾监测、道路运输减排、商业密码在北斗产业应用、北斗民用分理服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此外,在9月7日上午,北斗星通还在本届年会现场进行了产品宣介活动。北斗星通战略发展中心市场总监李冠群回顾了卫星导航高精度产品的发展趋势并重点对公司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芯片、模块、板卡、天线等行业领先产品以及来自公司战略合作伙伴NovAtel的全球优势产品等做了介绍,受到与会者高度关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