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方副书记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上的讲话

2018-09-26 08:59:2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绵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元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朋友:
 
       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绵阳,参加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以孙家栋院士为代表的各位院士、各位科学家和今天到场的所有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军民融合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以北斗系统为代表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
 
       本次年会围绕“深化北斗应用,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北斗产业化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必将有利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绵阳是一座因军工而生,因军工而兴的城市。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先后在绵阳布局的长虹、九洲等军工企业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国防科技院所,奠定了绵阳现代科技和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2000年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新世纪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作出了建设绵阳科技城的重大战略决策。18年来,我们致力于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绵阳路径,助推在绵科研院所牵头或参与的1000余项国防科研重点项目,汇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催生了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壮大的军民融合产业,初步探索了具有绵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思想,把北斗导航作为我们重点发展的13个军民融合特色产业之一,牵头成立了四川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建成了西南地区首家北斗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培育发展了九洲北斗、长虹佳华等产业应用化的骨干企业和凯洛威等软硬件的配套企业30余家,年产值超过了50亿元,初步形成了北斗产业急剧发展的态势,成为国内率先通过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区域示范验收的城市之一。本次年会还将有一批科技项目签约落地,必将对绵阳乃至全国的北斗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城市,我们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在各位院士、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绵阳在国防科技工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加快推动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化和应用作出新的贡献。
 
       诚挚的欢迎大家通过本次年会,走进绵阳,关注绵阳。那么紧接着明天我们要召开的第六届科博会,我们的目标也是打造全国军民融合的第一站。我们将为与会的各位提供高效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并肩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