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2018-09-27 15:39:3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9月7日,中位协第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在绵阳召开,会上就协会近期主要工作、未来工作计划以及协会相关建设等重大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于贤成会长作了工作报告,对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协会自换届以来,在宣传、推广北斗应用,引领产业发展上不断加大力度,圆满完成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的筹备和召开;成功举办高精度导航地图座谈会、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北斗导航定位技术行业应用融合沙龙、首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2018中国空地协同救援发展论坛等活动;完成了2018年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2017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鉴》和《2018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论文集》编撰出版等工作;推荐中国专利奖并取得好成绩;发布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
 
       本届协会以更大的气力加强协会建设、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与IUGG中国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努力为会员服务,在提供公共服务的基础上,注重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同时注重积极发展新会员。于贤成会长在报告中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抓好北斗科普、团体标准的制定、为会员单位服务、会员发展、继续推进中位协及专委会的建设五项工作。希望各位会员单位与我们团结一致,为把中位协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协会而努力奋斗。
 

 
       刘忠华副会长介绍了提交大会审议的新成立的两个专业委员会及主任委员人选等情况,这两个专委会分别是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和北斗“一带一路”应用专业委员会。
 

 
       贾必明副会长介绍了提交大会审议的新加入协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情况,以供参会代表审议。
 

 
       武晓淦专职副秘书长作了关于协会2017-2018上半年费用使用的情况说明。
 

 
       张全德秘书长作了关于增选副秘书长的情况说明。经秘书长提名,会长办公会商定,增选三名副秘书长,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民融合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肖雄兵、华科咨信(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冬航、北京爱国小男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平山。

       随后,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审议表决通过了新成立的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北斗专业委员会机构;审议表决通过了新加入协会理事及会员单位,审议表决通过了增选中位协副秘书长的人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