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自动驾驶分论坛在绵阳成功举办

2018-09-29 15:27:19来源: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9月7日上午,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83)承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卫星导航+自动驾驶”分论坛隆重召开,合众思壮集团副总裁王瑶主持会议。
 

 
▲合众思壮集团副总裁王瑶主持会议
 
  合众思壮产品经理张小林、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融合定位实验室研究员肖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孙蕊、深圳市博盛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研、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资深首席工程师杨士贤、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高志军等多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分论坛,并就行业热门话题“自动驾驶中卫星导航核心技术的应用及发展方向”于会上进行汇报和讨论。
 

 
▲合众思壮产品经理 张小林
 
  张小林首先发表主题汇报,他认为,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将会成为自动驾驶定位的基础,但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星地一体化增强系统等多种系统相融合的方案,运行起来相对更可靠,此类方案的应用将成为普遍的行业趋势。


 
▲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 肖勇
 
  肖勇在汇报中表示,实现精准时空位置服务需要具备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技术沉淀,室内外一体化定位、多技术的融合定位、高精度地图等技术将为未来自动驾驶真正搭建起精准时空体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 孙蕊
 
  孙蕊介绍了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智能交通试验数据和自动驾驶研究成果。她表示,未来将对全场景进行更多的测试,在大型方案中考虑其他传感器融合。


 
▲深圳市博盛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申研
 
  申研认为,卫星定位服务依赖“精度、使用范围、成本、可用性”四个维度,卫星定位是自动驾驶技术中不可替代的部分。由于差分信号技术和惯导技术成本过高,导致地基和星基增强成本巨大。RAC在没有增强网的情况下,非常好地实现了亚米级定位或者车道级定位,但是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中,还是需要配合其他传感器使用。


 
▲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资深首席工程师 杨士贤
 
  杨士贤讲解了现阶段高精度RTK和PPP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全新一代GNSS多频点芯片原始观测量应用。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 高志军
 
  高志军认为,未来终端应朝“小型化、机动化、便携化”方向发展,以满足综合信息指挥调度系统的负载需求。


 
▲研究员曹冲(左三)与参会嘉宾合影
 
  通过举办“卫星导航+自动驾驶”分论坛,将进一步促进卫星导航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的结合,推进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合众思壮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积极作出表率作用。
 
  作为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领军企业,合众思壮拥有从高精度核心技术、板卡部件、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到服务平台的全产业链产品与服务。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优质的服务,勇于开拓创新的合众思壮始终引领着时空技术发展新方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