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洲杯”全国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在四川绵阳举办

2018-10-23 14:09:3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为了推动国家北斗发展战略,大力宣传北斗科普知识,推广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举办期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9月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2018‘九洲杯’全国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

       本次赛事是首次应用北斗卫星定位技术举办的行业科普赛事活动,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承办,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及绵阳科技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赞助。大赛整体划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类别,赛事地理位置定于国家AA级旅游区的“绵州第一山”——富乐山。来自全国各地北斗行业单位的100多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赛前预备会

 
预备会现场

       9月8日晚上,在绵阳长虹国际酒店召开了本次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预备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首席科普讲解员刘健做现场演讲,讲解什么是北斗,以及北斗的作用和意义。在科普宣讲后,新橙北斗的优徒团队针对此次赛事使用的优徒北斗定位卡和优徒APP进行了使用说明及赛事规则讲解。
 

 
北斗科普讲解员刘健(左)中位协副秘书长武晓淦(右)
 
       赛事现场
 

 
       9月9日出发仪式上,中位协副秘书长、本次赛事总裁判长武晓淦发表了开赛宣言。


 
参赛选手领取赛前任务


 
参赛团队和个人选手开跑


 
优徒—北斗定位越野裁判系统


 
打卡点


 
参赛团队选手完赛冲线


 
参赛个人选手完赛冲线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角逐,赛事正式结束。共有7位个人,12个团队获奖。
 
       获奖情况

       此次赛事获奖的个人选手为:

       男子组:魏超、谭雄鹰、李铸洋、柯仙送、赖永华

       女子组:龙泓宇、郑新燕
 

 
获奖奖牌


 
个人男子组


 
个人女子组
 
       此次赛事团队赛分为红、黄、蓝、绿四组,获奖情况如下:
 
       红色路线由来自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雷霆队”和“大跃进队”分别赢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的“华大北斗队”获得第三名。
 

 
       黄色路线由来自61363部队的“战保先锋队”获得第一,来自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动如风”和“万均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蓝色路线由来自绵阳九洲北斗新时空能源有限公司的“九洲北斗新时空队”获得第一名,来自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的“彩虹队”获得第二名,来自九洲集团公司团委的“云帆队”获得第三名。
 

 
       绿色路线由来自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五只树懒”和“梦想队”分别获得第一、二名,来自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
 

 
       颁奖典礼上,中位协秘书长张全德、中位协副秘书长武晓淦、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晓上分别为以上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以赛事促发展,积极响应北斗应用深化工作

       作为“北斗+越野赛”的创新应用,此次赛事得到了行业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参与。赛事的参赛选手皆为参与中国北斗应用大会的北斗行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青年才俊、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作者。
 

 
       本次全国北斗定位越野行业大赛积极响应以“深化北斗应用 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并在促进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不断深入,推动卫星导航与遥感、通信、北斗军民融合的协同发展,推广“北斗+”应用模式,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推进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做出了区域性示范以及实地化拓展,同时也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与社会应用作出了新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