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会见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代表团一行

2018-11-05 10:28:3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0月25日下午,于贤成会长热情接待了来访的深圳市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总经理王琦蕾一行,双方就北斗应用产业与卫星物联网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晤中,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总经理王琦蕾对中集集团的产业背景与国际化资源,产城板块核心模式、战略布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向于会长汇报了中集集团以自身智能化集装箱产业为引领,在深圳光明区打造的中国首个世界级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概况与实施进展。
 
       王总在汇报中说,万物互联是全球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现在全球有3650万个集装箱,未来都要连接在一起,靠移动通讯在海洋和山区通讯信号覆盖不上,需要靠卫星来完成。目前中集作为全球集装箱行业占有率第一的企业,将利用集团在全球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对行业的影响力,以产业园区的方式使更多低轨卫星物联网企业聚集在一起,共同发展壮大。 

       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是由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及运营。园区位于深圳市光明区门户凤凰城板块,紧邻光明区政府,享有双地铁+广深港高铁的轨道交通优势、30分钟直连广州/香港。园区总占地约2.78万平方米,容积率5.0,总建面约19万平方米,包含研发办公、卫星工厂、KEPLER航天展览馆、人才公寓、太空商业等全系产服配套与轻生产研制空间。

       园区将以中集集团旗下全球规模最大的智能集装箱产业为引领,以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园区综合运营能力为依托,通过中集智慧运营平台,加速国内外顶尖卫星物联网应用企业与科研人才集聚,打造世界级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园区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预计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到50亿元左右,创造就业岗位约5500个,实现各类税收约2亿元。
 

 
       目前园区正在企业预招商阶段,主要引入产业定位为卫星应用与物联网应用企业,提供3500-14500㎡高端产研空间(5m层高、800KG荷载、独立卸货平台与工业级货梯通道)、350-2000㎡高端研发办公、1300-1500㎡独栋总部。 

       王总希望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能够加入中国卫星定位导航协会,依托协会在行业内的权威影响力与专业资源,共同推进北斗卫星与物联网产业的创新应用发展。

       在听取了王琦蕾总经理的汇报后,于会长对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集集团在卫星物联网产业的探索实践表示肯定,并指出中集可以充分发挥集装箱板块与全球制造业的领先地位和优势,以产业园形式打造北斗物联网应用创新产业集群,吸引企业、专家、人才的聚集,促进产业生态形成。

       于会长表示,欢迎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加入协会并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对接协会内优质的产业资源,共同推进卫星物联网产业发展,协会也将组织相关企业与专家,“走进中集”,支持园区建设与产业导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