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一行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调研

2018-11-22 09:59:3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2018年11月16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会长于贤成一行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一院)进行调研,航天科工一院党委书记崔春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崔春满书记带领于贤成会长参观展厅

       崔春满书记向于贤成会长介绍了航天科工一院以电子对抗、智慧产业和空间信息应用的三大核心产业,开发形成的电子对抗、空间有效载荷、智慧交通、智慧检测、智慧林业、智慧旅游等领域的产品、运营和服务能力。航天科工一院是航天科工专业从事军民信息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及系统集成的骨干二级企业之一,是航天科工信息对抗、智慧产业以及空间信息应用总体牵头单位,其主要客户遍及政府、军队、公安、交通、金融、教育、卫生、电力等行业,于贤成会长对于航天科工一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春满

       在随后的调研会上,航天科工一院所属的西安航天华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华迅)总经理邵剑晖重点介绍了航天华迅在北斗导航业务方面的发展情况。

 

航天华迅总经理邵剑晖

       邵剑晖总经理表示,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北斗应用的逐渐扩大和产业的发展,几年来,北斗导航完成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并日渐渗入到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各种导航与位置服务相关行业拔地而起,航天华迅也从单一的芯片制造业拓展到今天的五个应用方面:一是智能装备系统二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无人机驾驶技术三是体系化的芯片平台,现已搭建完成军用和民用的芯片平台四是公安系统,关于监狱服刑人员和机场的安全监测系统五是消防及室内定位,独具特色的将消防结合室内定位,实现实时监测以保证人员安全。希望中位协在企业宣传、体系构成、资源融合等方面多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多方联系,从而扩大公司的行业认知,为推广北斗贡献力量。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

       于贤成会长指出,航天科工一院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国家队之一,通过产业转型升级、业务拓展,涉猎智慧领域、数字领域、云领域等方面,完成了传统到新型企业的成功转变。
 
       航天华迅在产业创新中突出北斗特色,紧贴军工需求,如今不仅仅局限于单独的芯片制造,而是向集成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应急管理应用方面有突出的特色。
 
       于贤成会长强调,近年来北斗行业应用和普通应用方兴未艾,北斗应用催生了一大批新业态,不仅仅是导航定位,还逐渐渗入到燃气、旅游、林业、农业、应急救灾等方面。北斗新时空体系的提出,更是为北斗应用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航天科工一院,特别是航天华迅,在北斗的应用方面继续开拓创新,发挥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作为政府联系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协会宗旨就是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协会要和广大会员建立“热线联系”,加大交流,增强融合,以便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