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美团点评集团调研

2018-11-29 09:36:0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一行于11月27日到美团点评集团进行调研。于贤成会长参观了美团点评的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参观展厅时,于贤成会长了解到美团点评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在多个细分领域位居行业第一,目前覆盖全国2800个市县区。通过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战略聚焦 Food +Platform,正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于贤成会长还观看了美团外卖智能调度系统,在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骑手的位置和目前的订单数量,数据实时更新,可帮助美团外卖持续降低单均配送成本、提升配送效率。于会长对美团点评的新技术和新模式,以及所取得的社会效益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介绍,美团点评以科技能力为中心服务社会大众,美团点评与传统图商相比,对地图具有差异化的业务定位,平台上的商家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骑手需要像毛细血管一样渗入到城市的每条街道和微小地带,以此来在有效地时间内做到服务更优,所以,制作一套适用美团点评的导航地图,对于提升美团点评的服务能力与运营水平至关重要。


 
       地图事业部总经理习明做了美团地图相关业务的有关汇报。他说,16年美团外卖配送广泛应用,随之的一系列高新技术为业务发展助力,如定位系统、位置反作弊技术、运动状态检测技术、路径规划技术、地图海量信息检索及分析技术,都为业务优化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除了外卖行业,美团点评逐渐涉猎网约车、共享单车、无人配送等方面,几项业务对导航地图精度的需求也是非常迫切的。
 
       与此同时,在美团点评的实际运营过程中,一些问题逐渐显露,如外卖骑手实际行动中更多的关注小路而非主干道,以及随着时间推移,道路通行规则产生新的变化等,都给任务的规划与分配带来的一定的难度和挑战。


 
       于贤成会长听取汇报后,表示美团点评是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一个典范,是“互联网+”模式下催生的新业态,带动了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美团点评带动就业、服务民众,对社会和国计民生发展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协会专家也对美团点评开展的导航地图业务,提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
 

 
       下一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组织专家为美团点评导航地图业务的顺利开展建言献策。并积极为其提供交流服务平台,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帮助增强其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