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11-30 14:32:2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1月29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一行到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简称郑州高新区)进行调研,并就郑州高新区加快发展北斗产业,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卫星导航应用领域相关产业的发展,与郑州高新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调研期间,于贤成会长首先与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宏伟等人进行了座谈。
 

 
       据王宏伟副主任介绍,郑州高新区1988年建立,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经过30年沐风栉雨,辛勤耕耘,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8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230家,年GDP300亿元以上。2015年,郑州高新区专门成立了全国北斗应用技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领导小组,加快了推进郑州北斗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目前,围绕布局授时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以及北斗位置服务四大领域的企业有100余家。其中入驻郑州北斗产业园孵化基地的企业43家。主要建设研发测试区、孵化中试区、北斗产业区、综合服务区等四个板块建筑集群。园区将通过整合行业资源、科学发展,形成以北斗为核心的“发展模式领先、服务体系完善、集聚效应明显、支柱地位显著”的产业态势。
 

 
       王新亭书记在座谈中提出,要结合郑州高新区自身的资源禀赋,树立“积累经验、核心带动、形成示范”的发展境界,明确“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从党建引领、北斗、网络空间安全等维度确立十大抓手级工程。树立2025年将郑州高新区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为此,在北斗产业的发展上,要坚持高新精神,自强不息,耕耘未来,坚定把北斗作为抓手级工程来做。希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协助郑州高新区做好北斗产业规划,定位发展方向,同时希望与中位协深度合作,聚焦北斗产业,为北斗产业在郑州高新区发展壮大提供智力支持和多方面帮助。
 

 
       于贤成会长对郑州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发展表示肯定,相信在郑州高新区领导的重视下,北斗产业会有一个长足的进步和大的发展。于贤成会长介绍了北斗应用的现状、卫星导航产业的情况等。他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力贯彻国家北斗发展战略,积极推广北斗应用,尤其是大众市场和行业市场,目前正在向各领域各行业推广发展。协会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也要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郑州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郑州高新区在北斗产业上定位很高,协会愿意与高新区政府深度合作,不遗余力地推动北斗产业在郑州高新区发展壮大。相信北斗产业在郑州高新区聚集,一定会形成规模和气候,成为郑州高新区的支柱产业。
 

 
       座谈会后,王新亭书记和于贤成会长分别代表郑州高新区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后,于贤成会长一行参观了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园孵化器基地,了解到北斗企业孵化器是以“北斗研发、科技移化、人才支撑、金融孵化、智慧园区、精准配套”六大平台支撑园区信息生态环境,形成了北斗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北斗技术产业化基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