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调研

2018-12-10 16:12:3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一行于12月7日到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航天五一四所)进行调研,五一四所总工程师彭明及卫星应用产品检测事业部领导对于贤成会长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航天五一四所)成立于1985年,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所属的计量测试研究所,是国防科技工业电学一级计量站。

       经过多年发展,研究所形成了计量校准、产品研制、试验检测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发展的格局。在计量校准方面,依托国防一级计量站的技术实力,向国防、军队系统和社会提供优质的计量测试服务;在产品研制方面,立足计量测试关键技术,形成了计量标准、通用测量仪器、专用测试系统、真空设备的研制能力,形成了系列产品;在试验检测方面,具备了环境试验、真空检测、导航产品检测、静电防护检测、环境与技术安全检测、理化检测、节能技术服务、无损检测、空调系统检测、软件评测等试验检测能力,全面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除这三种主营业务外,五一四所还涉及咨询顾问、策划设计、培训授课、软件产品、能力验证、工程建设、仪器仪表、认证认可几方面的延伸业务。
 

 
       彭明总工程师陪同于贤成会长参观了卫星应用产品检测实验室,参观过程中于会长观看了国内首条卫星导航终端产品部件仿真测试线,包括天线测试暗室、北斗芯片的射频前端、基带、模组和板卡的仿真测试台、多类型用户终端质量检测平台。彭明总工程师介绍,这些设备支持北斗二号和三号系统关键器件和设备的技术性能测试和检测,同时也承担了多种型号的北斗核心器件的技术性能比测工作,以及大量的军用装备和民用产品的仿真测试和质量检测。于贤成会长对五一四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应用产品监测事业部副部长薛仁魁介绍,五一四所从导航产品检测起步,逐步扩展到遥感、通讯等方面,并获得了可喜的成效。近年来,随着军民融合战略的进一步深化,五一四所在注重军用领域的同时也扩展到民用领域。随着北斗全球组网进程的加快,国内卫星导航领域民营企业乘势而起,催生了一大批新业态,北斗民用产品层出不穷,民用市场广阔,设备检测的工作也成为保障产品质量的重要一环。作为我国卫星应用检测的专业测试机构,2013年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协会授权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设备检测(北京)中心的称号。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作为政府联系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宗旨就是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于贤成会长表示五一四所作为卫星应用检测行业为数不多的国家队之一,公信力高、技术能力强,协会愿为其提供平台,让五一四所更多地发挥本身技术优势,在行业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促进行业发展。
 

 
       于贤成会长强调,近年来卫星导航产业迅速发展,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涉及农林牧副渔等关涉国家和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协会与五一四所应加强联系,发挥协会的资源平台优势和研究所的专业技术优势,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提供更多的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五一四所作为协会的签约实验室,也要为协会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