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理工大学专家来访中位协

2018-12-18 14:06:0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12月1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理工大学David Chen教授在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等人的陪同下到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协会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副秘书长武晓淦、副秘书长王博等人对其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切的欢迎。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国之一,也是APEC组织2018年度主席国,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在进行“培养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 促进APEC区域创新创业与互联互通”APEC官方项目期间与David Chen教授等巴新官方代表在《亚太区域技术转移经理人手册》编撰、数字经济合作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
 
       David Chen教授介绍巴新说,无论从国土面积,还是人口数量来看,巴新都是在南太地区最大的岛国,其油气资源、黄金和镍矿等矿产资源以及农业资源等非常丰富,但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经济基础制约了巴新的经济发展,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刻不容缓。11月16日以“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APEC峰会在巴新举行,数字化建设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主题。David Chen教授认为,积极引入北斗产业,会对巴新的数字化建设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David Chen教授与中国卫星定位导航协会专家座谈交流

       在听取Chen教授对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内目前概况的介绍后,于会长向Chen教授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我国当前在卫星定位方面的战略规划,以及我国“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系统的有关情况。

       于贤成会长表示:卫星导航是空间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同样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北斗三号’可以广泛应用于森林防火、气象、精准农业、城市建设、燃气管线等诸多方面,这样的空间基础设施应用前景巨大,对于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巴新国内地形复杂,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北斗系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于会长还提到:我们协会的主要成员都是跟北斗导航相关的企业,也都非常希望能够在海外得到发展,你们的这次到访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协会方面也非常愿意牵线搭桥。ITTN作为协会未来重要的对外传播纽带,希望能够提供更多国际合作机会,帮助中国北斗产业走出去。

       张全德秘书长表示,“北斗三号”系统目前发展顺利,年底会举办北斗三号开通仪式。北斗系统跟各行各业都有诸多结合点,未来可以把协会的一些成功企业案例介绍到巴新,直接应用于当地。

       王博副秘书长表示,走进巴新是北斗系统进入南太平洋岛国区域市场非常好的机会,北斗系统也可以在更广泛范围内的应用中得到更进一步的完善。

       ITTN张璋秘书长表示,今年APEC峰会巴新为东道国,提出了“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的主题。巴新可能普及传统信息化手段有难度,但却可以一步到位到数字化经济,跨越数字鸿沟。加上巴新目前电信设施也是以华为架构,未来与北斗系统结合也将更具优势。据悉,APEC会后,巴新第一个孔子学院将设在巴新理工,Chen教授将在巴新第一个孔子学院承担重要工作,这将更加有利于双方未来合作。

       Chen教授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方面非常愿意接受新的技术,这次会谈更是了解到中国北斗系统已经发展到如此高水平应用阶段,巴新是岛国,非常需要与海洋、农业、城市建设相关北斗产业帮助巴新实现数字化经济发展。相信如果北斗系统能够成功进入巴新,一定可以为巴新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华侨,更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将中国先进的技术带到巴新,帮助当地人提高生活水平。巴新作为北斗在南太平洋最大岛国的市场,也将为中国企业带来很好的效益。


 
David Chen教授与中国卫星定位导航协会专家座谈交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