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圆满结束

2014-04-18 13:35:4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15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发布《2013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


 
       张荣久会长在致辞中指出,2013年是北斗规模化和产业化应用的元年,“北斗特色”为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和发展动力。2014年将是产业大发展充满机遇的一年。众多北斗应用示范项目的成功,为多领域、大范围应用北斗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主导的基于北斗应用的大量项目需求处于增长的爆发期。继201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后,2014年1月国办又印发了《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3月国家测绘地信局发布《关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 政策利好北斗产业发展前所未有。他要求,协会要用于担当,聚集产业精英的智慧,充分利用成功的经验和政策利好,乘势而上,助力企业跨越发展,快速壮大产业规模和实力。
 
       苗前军秘书长向会议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的战略布局和构想。苗前军表示,中位协将努力打造好平台,做会员优势联合的纽带,精神的家园,思想的沙龙;建立精英的联盟,虚化弱势,淡化边缘,强化引领;成为产业的旗帜,树立形象,打造品牌,感召作为。
 
      范京生专职副秘书长向会议汇报了协会近期开展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鉴组稿、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申报等工作进展情况。
 
      郑琪副会长介绍了武清北斗战略新兴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
 
      中位协办公室主任韩丽华向会议代表介绍了2014年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的总体筹备情况。
 
      会上,中位协与中国联通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近120名常务理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