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北斗+5G”实用技术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9-01-15 15:26:4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并于12月27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为配合国家关于2019年启动5G网络建设和2020年正式商用的规划,适应市场对应用北斗三号系统新服务功能的需求,满足广大企业开发“北斗+5G”通导一体化用户终端和培养相应技术人员的迫切需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2019年1月12至13日在北京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开办了“北斗+5G”实用技术培训班。北斗导航生产与应用领域的部分企业、高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中位协秘书长张全德到会讲话,并同中位协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全程参加了学习。
 
       本次技术培训班开设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体系和用户终端设计、5G建设进展和市场需求、LEO低轨道卫星和星基增强系统实现等三门课程。这些课程分别由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和5G网络建设的核心专家讲授。授课内容紧贴最新技术前沿,紧贴市场实际需要。学员普遍反映授课老师课件质量高,课程编排系统性强,语言生动,在内容上干货满满。在这次培训班上大家学到了平常没有机会接触的知识,提高了技术水平,开拓了技术视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