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定协秘书长苗前军参观深圳金溢

2013-11-11 11:12: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3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浩、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罗俊仪、公安部无锡所所长王长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ITS中心主任李斌,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夏等多名行业专家和领导莅临深圳市金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金溢)参观指导。金溢总经理罗瑞发、总工程师刘咏平及各子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此行专家领导。

  
图1:专家组参观金溢产品、荣誉展示墙
  在总经理罗瑞发的陪同下,各位专家领导参观了金溢的创新产品、研发实验室及各机构的办公环境。参观期间,总经理罗瑞发向各位专家领导简要介绍了金溢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城市智能停车场管理、营运车联网、射频识别等业务领域研发的创新产品,及获得的主要荣誉,以及金溢多年来在自主研发、开拓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作为国内最早从事5.8GHz DSRC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的单位,金溢每年投入总利润的15%用以引进高端人才、完善研发配套设施,以持续不断地提升科研水平,同时通过不断扩大对外技术交流合作,与各大研究所、高校和企业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经过9年的努力,金溢在中国智能交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金溢产品已在广东、北京、江苏、辽宁、江西、四川等全国20多个省市成功应用,累计用户数量超过300万,市场占有率超过60%,牢牢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各位专家领导对金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2:卫星导航、道路交通安全行业的专家与金溢展开深入的交流
  金溢凭借对DSRC技术的深刻理解以及在ETC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从高速公路走向城市智能交通,与旗下四家子公司共同开展营运车联网、停车场智能化、射频识别等业务,全面开启物联网与智能交通领域的新征程。对此,各位专家领导给金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浩说:激情源于创新。过去金溢一直在做产品,产品的价值在于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接地气的产品更应该贴近用户和市场需求,故而金溢可以尝试从产品转为做运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ITS中心主任李斌认为:现在是信息消费时代,单一功能的产品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例如电子标签过去只是ETC的功能,而未来可能拥有电子车牌、导航、娱乐等多种功能,整合资源是智能交通产品未来的趋势。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罗俊仪则对金溢的品牌形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说:金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无论是在产品创新、品质保障,还是对外的宣传,都应该树立龙头企业形象,时刻牢记企业使命,时刻保持专业。各位专家领导的宝贵建议对金溢未来的发展给予极大的帮助。金溢总经理罗瑞发及各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领导的建议,在未来的发展中,坚持以客户为焦点、市场为龙头、研发为源头、制造为支撑、服务为保障,打造技术与服务双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
  各位专家对金溢的未来寄予厚望,鼓励金溢继续发扬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专注研发、专业制造,打造更多行业精品,为推动物联网与智能交通行业蓬勃发展作出贡献。

    图3:各位专家领导(左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左五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浩,右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苗前军,右三: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罗俊仪,右一: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夏)与金溢公司领导合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