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养老终端服务赣州老区人民

2013-11-18 11:15: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1月13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100台长虹关护通智能养老终端设备捐赠给赣州市民政局。这批智能养老终端将为生活在赣州的退伍军人、军属和留守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智能养老终端采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物联网技术,为老年人及其家人提供老年人的位置查询、远程监控、报警求助、医疗救助、体征检测和信息发布等服务,使老年人处于时时被关爱、关心的状态,同时老年人也可以通过终端预订需要的社区服务,从而以"虚拟养老院"的形式实现老年人居家养老、和谐幸福的期盼。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承担了2013年由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设立的“高精度卫星定位的养老智能关爱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在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科技引领、服务生活的作用,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特别是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于老年人居家养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通过此次赣州养老终端的无偿使用,了解老区人民的实际需求,完善使用功能,加强示范效果,逐步扩大使用范围,更好地为老区人民服务,为老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冷新生等出席捐赠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