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前军带队赴德清、威海、潍坊三地调研

2014-05-26 08:49:4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5月14日—1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苗前军,率队对德清科技新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园区、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潍坊)三地进行了调研。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魏爱辉、深圳北斗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双、黑龙江诠维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儒、深圳市有为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忠、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道林等中位协会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5月14日—15日,苗前军一行来到位于杭州北区的德清县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进行调研。首先在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开发利用处处长李龙云、德清科技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建伟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入驻产业园中的三十余家地理信息应用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企业的未来与行业发展趋势的结合提出了建议。
 
 
(图1:苗前军一行参观德清县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
 
       15日下午,苗前军一行出席“杭州北区德清科技新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座谈会”,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鲍伟民、德清县委常委、科技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卫东等出席会谈。
 
       座谈会上,杨卫东介绍了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概况、地理信息产业园的相关政策以及前期工作准备情况。鲍伟民介绍了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国际论坛永久会址的建设进度,并介绍了“德清运作模式”,即从行业管理角度支持产业发展,加大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企业落地提供后续系列保障。中位协会员代表在会上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对产业园的发展优势作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苗前军指出: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有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主导、德清地方政府驱动,政策兑现率高,发展前景光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积极协助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产业园与企业对话,对接企业落地。要跳出测绘看“北斗”,以“应用”来牵引,把交通、海洋、渔业、农业、教育等相关部门协调统一起来,把北斗产业真正发展壮大。
 
 
(图2:苗前军一行与浙江省及德清县当地领导进行深入会谈)
 
       5月16日,苗前军一行来到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园区进行调研。与威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书记王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马端兴、经区经济合作局局长张志坚等威海市相关领导与威海市高新企业代表举行了会谈。
 
       王强介绍了威海市整体概况、工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发展规划。他指出,北斗导航产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威海市下一步重点推进的“3+4”产业集群发展的重点之一。威海市自然环境好,城市绿化率高,资源环境优良,交通物流等配套设施也在完善当中,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希望中位协的领导、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经常来威海市视察指导,给予威海市北斗产业发展更多关怀、更大支持,积极开展更多的交流对接。苗前军介绍了北斗产业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威海市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北斗导航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协会希望与威海市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开拓合作领域。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并就北斗导航产业技术难点、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3:苗前军一行与威海市领导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会谈)
 
       苗前军一行还先后实地察看了东部滨海新城园区规划现场,并参观了威海市重点企业新北洋公司和威高集团。
 
 
(图4:苗前军一行参观新北洋集团)
 
       5月17日,苗前军一行在山东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曲伟刚的陪同下来到潍坊市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调研。潍坊市委副书记、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献玲、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树亮及高新区、坊子区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图5:苗前军一行参观潍坊市高新区研发孵化中心)
 
       苗前军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位于坊子区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和位于高新区的研发孵化中心、数据加工园,对基地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速度规模、招商引资等给与了高度评价。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曲伟刚对产业园区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基地最大的特色是由本市政府主导,市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园区建设依托原有传统企业和新兴技术产业,配套设备落实的既快又好。希望通过中位协的带动,与“北斗”行业内骨干企业对接,面向全国,实现区域的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从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产业转变。苗前军就中位协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当地领导进行了深入地研究与探讨,提出了合作方向,并就产业推广、技术引进等方面对基地建设推进给予了指导与建议。苗前军指出:今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的主题是 “壮‘大北斗’产业、创‘新位置’服务”,“北斗应用”的关键在于“应用”。中位协会将积极帮助企业与当地需求进行对接,并以技术支撑、举办专题会议等形式给予大力支持。
 

(图6:苗前军一行与潍坊市相关领导进行会谈)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