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与中国新闻社首次重磅推出2019两会北斗专刊

2019-03-11 17:30:3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为迎接2019年全国两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中国新闻社合作编印《中国新闻两会专刊(北斗产业发展专题报道)》,并在两会期间送呈中央领导及各代表委员参阅,目的是在中国最高政治舞台上发出北斗好声音,讲述北斗好故事,更好地宣传推介北斗,争取更多更大支持,促进北斗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两会前夕,协会向会员单位征集资料,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提供了一系列的北斗典型应用案例,包括精准农业、智慧管网、交通运输、智慧城市、一带一路、应急救灾及军民融合等相关行业的图文资料。协会副秘书长武晓淦会同记者和采编人员,经过紧锣密鼓地审稿、排版、校对等工作,两会北斗专刊终于在3月10日早上完成印刷,随同《中国新闻》报送呈中央领导及各代表委员参阅,并全球发行。
 
       两会北斗专刊中,孙家栋、戚发轫、沈荣骏、刘经南、杨元喜、范本尧六位院士分别寄语北斗,协会会长于贤成为专刊题词,共同祝愿北斗能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协会安排中新社驻会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并发表“北斗产业化发展前景广阔”的访谈;协会秘书长张全德发表“担负起地上用好的职责和使命”专题文章;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对“北斗新时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除两会专刊外,本次收集的图文素材,也将整理校正后印刷成《北斗两会特刊》杂志,并广泛传阅,大家敬请期待。
 
       此外,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2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届时诚邀大家到场共襄盛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