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青工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一期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9-04-05 11:15: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9年3月29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王博主持。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秘书长张全德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向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博详细介绍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内容、组织机构和委员的权利义务等,经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相关单位及知名专家推荐,会议表决通过青年工作委员会新增选委员,分别是来自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9个单位的优秀青年学者。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全德秘书长讲话
 
       主任委员王博对青年工作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开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优秀青年人才”评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评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青年女科学家奖等项目的候选人推荐等工作,举办青年学术沙龙和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并承办“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和训练营等。随后,各位委员针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明确了2019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部署。
 
 
       会议安排了向改革先锋孙家栋院士学习的环节,观看孙院士的先进事迹宣传片。
 
       孙家栋院士是“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名誉会长,也是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倡议者。孙院士作为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在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荣获改革先锋称号,被授予改革先锋奖章。为倡导青年科技工作者良好的学风,发扬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将组织开展向孙家栋院士学习的系列活动。


 
观看改革先锋孙家栋院士的先进事迹
 
       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9日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青年科学家论坛,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金军出席并讲话。他表示,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入选全国36所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名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为一流学科。2018年自动化学院“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优秀”的评估结果,充分证明了学院在导航、制导与控制等领域的综合实力。感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自动化学院举办,吁请与会青年学者关注和支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引领国际前沿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首期青年科学家论坛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科学家论坛,共邀请了5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分别是武汉大学李星星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王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金会教授、杨毅教授、毕路拯副教授等。报告内容从基础理论到工程应用,从国家战略到日常生活,从军民融合到科技创新,横跨导航定位、测绘科学、控制理论和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与会专家鼓励青年学者要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青年科学家论坛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了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增加青年科技人才与高校专家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本次论坛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