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应邀出席第九届安徽物流大会并讲话

2019-04-15 17:08:0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9年4月11日,以“智慧物流、绿色物流、冷链物流”为主题的第九届安徽物流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吴昌期,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原司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刚,安徽省工商联原副主席、省政府参事黄荣秀,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恩森,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安徽省交通厅副厅长江宗法、与全省物流行业同仁共800余人出席大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于会长首先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

 

于贤成会长出席第九届安徽物流大会

 
第九届安徽物流大会现场

       于会长指出,安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工业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物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智慧物流,降低物流成本,减少资源消耗,提高运营效率,为推动安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表示,当前我国物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变革时期,亟需提高创新能力、新技术应用水平,以创新驱动引领物流业发展方式的变革。在这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中,时空信息技术应用是关键,北斗导航技术的应用,尤其是“北斗+智慧物流”,无疑将会给物流业带来一些革命性变化。目前北斗导航定位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物流运输过程中,主要是“确保货物安全到达”,包括对运输车辆、运输环节、运输轨迹的监控管理,同时向业主提供实时物流信息等。其实北斗技术在物流业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有巨大的应用空间,目前完全可以结合北斗定位、电子地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信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做到管控能耗,降低成本,提高用户可视化体验,确保货物安全到达。
       于会长强调,中国物流托盘约16亿片,如果在托盘上加装北斗定位和通信功能的定制终端,可以将这些托盘通过“共享”的方式重复应用,循环使用,这样可以很好的节省材料,节约能源,生态环保,提高效率。托盘的“共享”循环应用,依靠的技术手段就是北斗定位技术。我们协会的协会员单位之一,安徽埃帕克公司,在物流共享托盘,循环使用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进行了市场实践,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全国率先开辟了一个北斗应用的新天地。对于勇于在北斗应用模式创新的公司,我们协会一定要给与大力支持。

 
于贤成会长在第九届安徽物流大会发表讲话

    于会长还强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多年来一直按照国家的北斗发展战略,大力推广北斗系统在各个方面的应用,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北斗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希望安徽物流业界通过此次大会,更加积极地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尤其是更加广泛深入的应用北斗时空信息技术,推动智慧物流快速发展,为实现安徽物流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新贡献!
    随后,于会长参加了安徽省物流标准化托盘(装备)公共服务平台暨埃帕克智能托盘共享运营平台发布会,为该平台启动。

 
于贤成会长为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启动

 
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

   安徽埃帕克公司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会员企业,他们创建的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是以“闲置托盘资源再利用”为核心,为有闲置托盘的企业和需要租赁托盘的用户提供一个纽带。并利用北斗定位、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对平台托盘实现位置追踪、归属管控、交易管理,逐步实现“开放式共享”。通过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能够为社会节约大量原材料及木材资源,创造巨大的生态效益;为企业“降本增效、绿色物流”提供优质的物流解决方案。
    此外,基于北斗定位,埃帕克还自主研发了“埃帕克智能共享物流器具”。通过埃帕克智能共享物流器具,企业及其供应链运输的各个环节均可以实现对相关物流数据的收集,对整条供应链进行数据化、可视化管理,并以供应链为单位,实现区块化物流信息的共享,最终推动大数据化物流模式的发展。埃帕克在协助企业和社会提高货运效率、降低货运成本、实现绿色物流的基础上,配合国家对物流行业的政策方针,力图推动共享物流的发展,构建智慧物流生态圈,在物流行业内实现资源共享化、绿色智能化、数据实时化、信息透明化、管理轻量化、利益均沾化的目标。

 

基于北斗定位的埃帕克智能物流器具

    于会长对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并强调,埃帕克埃帕克开辟了北斗产业在物流领域应用的先河,但还应该继续加强对平台技术的深度优化,扩大平台影响力,让埃帕克托盘共享运营平台走出安徽,走向全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