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18 19:46:5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位协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雄安召开

       2019年5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

       本次会议由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物联委)组织,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联委主任委员李澍主持。
 

       李澍主任首先代表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就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中位协领导一直以来对物联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在雄安新区揭牌成立,于贤成会长邀请刘先林院士共同出席发布活动;与新区管委会田金昌主任联通集团总经理李国华先后致辞、共同揭牌;与联通集团李国华总经理就北斗合作专程交流;这些充分体现了中位协对专委会的支持和肯定,专委会一定珍惜关注,积极工作,向协会回报更大的工作成果。
 
       专委会委员分别发言。联通物联网公司支持中心总经理王利华汇报了联通在物联网平台上可提供的支持;绵阳政协副主席孟祥柱就北斗物联网在老三线城市的发展,以汶川灾区为重点的北斗防灾应急体系搭建提出需求;中元易尚总经理徐永才代表物联网龙头企业就北斗与物联网的主动结合提出整合意见;九洲卫星副总朱晓上汇报了北斗基于军工扩展高精度监测民用市场的案例;新三科技总经理贺兢就北斗水利和机场建设提供了成熟方案;广东联通建设总经理罗洪江作为联通集团网研院智研院的落地单位,汇报了公司的资质储备;联通北分消费物联网副总经理李虎提供集团展厅的参观资源和项目信息;中电杰赛总经理沈文明阐述了自组网与北斗5G的结合;天创信测总经理刘平作为信测龙头企业汇报积极转型卫星领域的准备工作;中位协副秘书长卢平山提出资源整合渠道共建的建议;江苏北斗集团杨建中通报了物联委应用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安排。
 

       物联委副主任华大北斗孙中亮总经理就下阶段工作提出积极建议:一是以物联委的名义打造开发实验室,含芯片与网络,可以预制流量费,把北斗和5G的基本环境搭起来;二是结合国家北斗办和国家发改委十四五的规划,争取北斗重大专项的申报。
 
       于贤成会长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重要指示:一是2019年是5G元年,也是我国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基本系统社会应用的元年,专委会要抓住历史机遇,珍惜时间窗口,迅速开展工作;二是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对北斗5G物联网的技术有接受的热情和觉悟,物联委要主动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具体项目具体需求积极对接,为雄安建设添砖加瓦。三是物联委成员选择得当,本次活动既有强烈的合作愿望,又有浓厚的朋友情谊,感受到了中位协大家庭的温暖。委员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用好专委会平台取长补短,期望早日产生500强企业。
 
       通过本次会议,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明确了发展思路,探讨了合作方向,为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全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本次会议后,北斗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必将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领导下蓬勃发展,为北斗与5G物联网的合作推波助澜、贡献力量,成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一支重要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