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在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

2019-05-20 14:54:5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位协在京发布《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

       2019年5月15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京发布了《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会成员、副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代表和各大主流媒体参加了会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主持发布会。

 

 

       于贤成会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每年发布的白皮书是对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现状与前景所做的综合性的总结,是协会开展产业研究与咨询的年度重要的成果之一。多年来,协会一直高度重视白皮书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已连续八年公开发布。白皮书自首次发布以来,便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每年也是业界的共同期待。现已成为行业内最权威的产业报告,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重要的决策参考,企事业单位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研究依据,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我国北斗应用发展及产业进步的重要窗口。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李冬航对白皮书重点数据进行了解读。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016亿元,较2017年增长18.3%,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包括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达1069亿元,占总产值的35.44%。北斗对产业的核心产值贡献率达80%,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达1947亿元。

       北斗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交通、海事、电力、民政、气象、渔业、测绘、矿产、公安、农业、林业、国土、水利、金融等十几个行业领域。截至2018年底,各类国产北斗终端产品应用规模已累计超过8000万台/套,采用北斗兼容芯片的终端产品社会总保有量接近7亿台/套(含智能手机),北斗应用正在诸多领域迈向“标配化”发展的新阶段。基于北斗的导航服务已被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制造、位置服务等厂商采用,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