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2019-06-01 19:28:25来源:烟台高新

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暨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烟举行
 


       5月30日,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暨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首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学家陈俊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大地测量学家魏子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烟台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于红绫出席活动。



       于东在致辞时指出,航空航天产业集高科技、人才、资本等要素于一体,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作用。一直以来,烟台高新区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门成立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进中心,集聚了航天513所、东方蓝天钛金、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北航科技园、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等一批航空航天研发机构、骨干企业和创新载体,航空航天科技产业集群优势凸显,逐渐成为航空航天产业科学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方热土。于东希望在座的院士、专家更多地关注和了解烟台高新区,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在高新区落户发展,促进更多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转化应用,在各方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中互惠共赢、共创未来。





  于贤成表示,希望通过北斗助力烟台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升烟台智能城市建设水平,共同推动烟台北斗产业的发展,以及推动北斗在烟台更加广泛地应用,让北斗更好地服务于烟台的建设与发展,服务于国家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推介会上,于红绫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张全德,山东汇投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建与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张志华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北斗产业在烟台高新区尽快取得实际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北斗推广应用相关单位的技术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交流了北斗系统在市政工程建设管理、交通领域、海洋、电力、测绘、应急灾害领域的应用,北斗在养老关爱方面的应用和北斗系统与5G的融合,未来北斗新时空发展展望。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加快促成了北斗应用技术产业相关项目落地高新区,进一步夯实了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基础。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将强化责任担当,搞好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工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