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会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任马增荣一行

2019-06-28 10:59:1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6月24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中国测绘大厦会见来访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就两个协会之间开展战略性合作,共同促进物流行业与北斗导航应用相结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会谈中,于会长首先对马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一年来与联合会交流的历程。于会长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当前基本形势,阐述了协会承担的各行业推动北斗应用的基本任务。并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借助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的有利时机,加快我国物流行业的产业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马主任感谢于会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来访的目的是深入探讨两个协会在物流领域的合作,建立两个产业的战略对接。马主任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基本情况。联合会是由多个原中央部委局发起成立的,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联合会的业务覆盖全国的物流业和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承担着我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等重要国家经济运行数据指标的统计和制作。马主任希望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马主任指出,目前我国物流业基本上还是传统的技术装备和经济运营模式。物流成本高,装备使用效率低,人工作业为主。以托盘业务为例,全国13亿片托盘,不具备自动化信息化功能,不能重复使用,基本上属于一次性用品,浪费极大。物流业面临向物联网,机械自动化,管理信息化转型的重任。要加快建立托盘作业的智能化管理平台。马主任希望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我国物流业的产业升级转型中发挥作用,把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引入到物流业态和技术装备制造环节,助推我国物流业开放式托盘市场的形成,实现托盘循环共用和可控化管理。

       于会长表示认同马主任的意见,并提出从今起双方联起手来,把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和行业资源引入物流行业,为物流业态和物流装备提供时空信息,创出我国物流行业节能、高效、绿色发展之路。于会长强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出现将引起人类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革命性变化。我们要促进“北斗+”,不断创造出新的业态,催生出新的产业。

       双方对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发展达成高度一致。并就相互参加对方协会活动,形成常态协作机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项工作达成初步意向,进行了工作安排。会谈后双方合影留念。

       联合会托盘专委会秘书长孙熙军,物流器具装备专委会副秘书长王辉,合肥艾帕克智能共享物流装备公司总经理周培,中位协张全德秘书长和北斗位置服务公司总裁、CEO魏爱辉,以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