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协会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并讲话

2019-07-24 10:16:0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21日上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揭牌仪式暨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市航天科技园隆重举行!于贤成会长一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航天科普、教育领域精英企业代表聚集航天科技园,共商我国航天科教及卫星导航知识普及的发展蓝图。
 

 
        于贤成会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神舟航天软件(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神软”)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下属企业,一直致力于航天技术的转移与产业落地,让航天知识与教育得到普及。其业务范围涵盖航天、卫星、北斗等领域,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工作方向与内容高度吻合,协会对济南神软的工作一直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诸多方面密切合作、相互配合。

         这次济南神软发起成立的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聚集了国内航天科普及教育领域的精英企业和院校,专委会成员单位涉及航天素质教育,产品研发、生产、教学、研究等诸多领域。我相信,通过专委会的努力工作和大力推动,我国航天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水平一定会得到新的提高和发展。希望专委会以此为契机,致力于推动航天科普及教育的发展,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学校,在航天科普及教育领域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济南神软公司总经理刘仰同在会上指出,济南神软公司承担航天科技集团的社会职责,利用航天科技领域院士和专家的智力资源,对青少年开展航天素质教育,开发有航天STEAM课程、航天创客课程、航天研学等系列课程。长期以来,济南神软公司一直致力于航天素质教育及卫星应用的发展与开拓。公司设有航天素质教育研究院,研究如何为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大众提供了解航天科技水平、学习航天科普、开展创客活动等。
        
         济南神软公司作为航天央企,始终认为普及航天知识、发展航天教育,同样是我国航天及北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中小学学生尽早学习、了解航天知识,也是济南神软公司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刘仰同总经理表示,今后要在中位协的领导关怀和支持下,与专委会同仁携手,立足济南,辐射全国,积极发挥中位协得天独厚的平台作用及专委会同仁在航天科教领域的影响力,持续致力于推动航天科普、航天教育事业的发展。航天科教专委会还将与中位协其他专委会和相关企业、学校、社会团体携手,在航天科普、航天教育领域形成良好的生态圈,培养青少年乃至社会全员的航天热情、航天梦,完成航天科教专委会成立的工作使命,为祖国科学普及、科研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上,潘越主任委员对济南神软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专委会构成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航天科普、教育领域未来发展思路,探讨了合作模式,为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各位与会代表对济南神软公司的社会责任、业务水平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航天科教专委会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巨大期许,并就航天科教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成员单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就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达成了共识:筹备全国重点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以及航天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代表等参加的高峰论坛,就行业动向进行研讨、学术交流、产品交流、业务咨询;专委会将与专委会成员单位所在地及辐射区域的市图书馆、科技馆等公益事业单位合作,将航天科普走入学校、贴近青少年,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研学体验活动;尽快促成青少年航天相关科技竞赛,服务航天领域特色学校、企业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