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4-06-13 17:22:2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4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

与位置服务运营商大会在深圳举行
 
       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智能交通杂志社以及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以“应用北斗 光彩中国”为主题的“2014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运营商大会”于6月10-11日在深圳举行。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在论坛致辞中指出,随着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的蓬勃发展,连接一切的万联网已现端倪,而能够承载大量信息的地理空间框架作用凸显,地理位置信息成为其他信息重要的载体,人们对位置服务、导航定位的需求和要求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以提供精确导航定位信息和时间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和发展动力,成为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的增速器。应用北斗在实施国家创新战略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用好北斗,是我们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民族产业报效国家的历史责任。
 

(图1: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在论坛致辞)
 
       来自国家北斗办、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就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车联网产业升级、“天地图”的位置服务、北斗车载导航发展前景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图2: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同与会专家进行互动讨论)
 
       在大会特设的互动版块上,与会专家与代表们就北斗导航的机会与变革、《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对卫星导航产业带来的机遇与影响、北斗产业园的建设等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主持了北斗产业园建设的互动活动。
 

(图3: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范京生主持论坛)
 
       大会还表彰了2014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十强产品供应商以及2014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十强运营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4: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为获奖单位颁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