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栋、申纪兰获“共和国勋章”

2019-09-19 08:52:2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7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7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42人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

 
       孙家栋 男 汉族 中共党员 中国科学院院士 

       1929年4月8日,孙家栋出生于辽宁复县 ,1958年毕业于苏联茹可夫斯基空军工程学院飞机设计专业。历任国防部五院一分院火箭总体设计部研究室主任、七机部五院院长、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科技委主任等职。现任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国家航天局特别顾问、总装备部科技委顾问。1999年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孙家栋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

       孙家栋是我国月球探测的主要倡导者之一

       孙家栋现任北斗卫星导航工程、风云二号静止气象卫星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

       孙家栋先后担任了中国第一颗遥感探测卫星、第一颗返回式卫星的技术负责人、总设计师,他还是中国通信卫星、气象卫星、地球资源探测卫星、北斗导航卫星等第二代应用卫星的工程总设计师

 
       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名誉会长,孙老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孙家栋院士为“北斗系统及产业化发展”2019两会专刊题词
 
2019年4月8日,中位协会长于贤成、秘书长张全德、副秘书长武晓淦一行恭贺孙老90岁诞辰
 
 
2018年9月5日,中位协第七届年会开幕仪式上,孙老为卫星导航终身成就奖获奖者陈俊勇、许其凤颁发证书和奖杯
 
 
       申纪兰 女 汉族 中共党员

       山西平顺人,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曾任山西省妇联主任,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是唯一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
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申纪兰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初心不改的农村先进模范代表。
 
       2019年6月16日至18日,中位协党支部深入太行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联合党建交流座谈活动。活动中有幸见到了申纪兰老人,92岁的申纪兰老人特意来到展览馆与大家见面,用洪亮的声音对大家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中央,做一个好党员”
 
 

 
 
 
       中位协有幸聆听到了两位荣获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对协会工作给予的肯定和嘱托,我们也将不负众望位为北斗事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