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论坛在长沙召开

2019-11-20 14:03:2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1月16日下午,北斗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原会长张荣久、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全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卫平分别主持了会议。

 
 
      刘大可指出,随着我国北斗3号卫星提供全球服务,北斗系统的应用已成为战略性新兴的产业的经济增长点,北斗及兼容应用已成为主流方案。行业和大众市场正在向着北斗标配化发展,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经到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刘大可强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多年来一直按照国家的北斗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以北斗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全力推动中国卫星应用走向世界,使中国的北斗真正成为世界的北斗。

       邱继兴指出,湖南省积极布局空间信息产业,省政府先后发布了促进空间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并把大数据(含空间、地理信息)产业链、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等作为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发展,围绕“三智一自主”大方向,形成新的发展格局。邱继兴强调,长沙市为了进一步促进北斗应用相关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长沙市深化北斗应用若干政策》,长沙致力于打造的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目前已聚集了130多家产业链相关企业,希望全国更多的企业到长沙发展,为长沙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卫平
 

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
 

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蔚保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卫平、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双根、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蔚保国分别作了题为《融合新技术的北斗—智能时代的信息基础设施》、《导航定位与北斗系统》、《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发展现状与分析》、《北斗+遥感+5G融合与智能交通应用》、《室内混合智能定位系统研究进展与未来应用》的报告。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赵康宁、农业农村部农业资源监测总站站长裴志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应东、中国电科四创电子北斗系统与应用事业部总经理孟宪伟参加了圆桌讨论,共同探讨了位置服务的智能和精准性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